日常戳球

【All兴】别以为我不知道

一个小段子 大家看着开心开心就好 cp含灿兴勋兴边兴开兴辰兴 以大王视角吐槽 90line两位大哥暂不加入扑蕾战争……

我叫都暻秀,我的职业跟城管差不多。
这条巷子里有几家小店,都有营业执照,店员店长颜值都挺高,气氛看上去很和谐。
但是,别以为我不知道,一个个都对面馆的小老板图谋不轨。
先从面馆开始说起,小老板叫张艺兴,做的阳春面很好吃。张艺兴笑起来有酒窝,人也挺和善。
第一个对张艺兴意图不轨的叫朴灿烈,是张艺兴手下的店员,包吃包住,跟张艺兴一起住面馆楼上。朴灿烈长得也很好看,每天来吃面的妹子,一半是为了看朴灿烈。
朴灿烈比张艺兴还高,实打实的一八五,每次露出一口大白牙朝我招手我都很不愿意过去站到他边上,长的高很了不起吗?我照样能给你来一个锁喉杀。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就是想我给你助攻。
面馆隔壁是奶茶店,店长叫金俊勉,手下店员叫吴世勋。吴世勋跟朴灿烈差不多高,但喜欢瘫着一张脸。
每次金俊勉限制他喝巧克力奶茶,他就跑隔壁抱着张艺兴撒娇,让张艺兴买了给他。张艺兴每次总耐不住吴世勋的撒娇,边说着“哎哟喂这是最后一次咯”边给他买了奶茶。
面馆对面是炸鸡店,店主金钟仁是个疯狂的炸鸡爱好者,我亲眼见证过他早餐夜宵都是炸鸡,一整只的炸鸡。
据张艺兴感慨,要不是金钟仁每天午饭到他那儿吃碗阳春面,他简直要怀疑金钟仁只能吃炸鸡。不过别以为我不知道,金钟仁每次都一定要求张艺兴给他煮面,要是张店长不在,他就默默回去啃炸鸡了。
金俊勉的奶茶店对面,是家甜品店,叫阿爸的草莓。我第一回路过还以为是个大叔开的店,没想到是个同龄人。边伯贤喜欢甜食,尤其喜欢草莓,更喜欢缠着张艺兴。
边伯贤是张艺兴高中学弟,外表纯良无害,实际上污得不行。每次边伯贤去找张艺兴,张艺兴周围三个海拔超一米八的高个儿都会难得的齐心协力,绞尽脑汁怼边伯贤,保护他们艺兴哥单纯善良的内心。
边伯贤被怼纯属自己作的,我也不会因为他的海拔跟我差不多而给他助攻。
面馆的另一个隔壁呢,是金珉锡的咖啡馆。店长对于“年轻人”之间的争宠没有兴趣,平时就和金俊勉一块儿耗时间。他的弟弟,也是咖啡馆的服务员,金钟大则是争宠大战中的一员。
金钟大没有朴灿烈近水楼台先得月的优势,也不像另外三个弟弟会撒娇,但他很会关心张店长。张艺兴从他手里接过热咖啡时总会露出酒窝,金钟大于是也笑得像猫咪。
不过金钟大对于其他情敌,真是够狠的。所谓生命不息补刀不止,我也无辜中过招。当然,他马上收到一个锁喉杀。
这群人每天的日常就是争宠互怼,金俊勉和金珉锡每天除了店里的事儿,就忙着劝架了——虽然没什么用。因此每天巡查这条巷子,都是闹腾得不行。
吴世勋和金钟大每天都在争,张艺兴今天喝奶茶还是咖啡。
金钟仁和边伯贤每天都在争,张艺兴今天的夜宵是炸鸡还是草莓蛋糕。
朴灿烈么,生命不息搞事不止,每天被怼的原因都在变化。说白了,自己作的。
五位一旦互怼起来,就只有两样东西能平息。一是张艺兴出马,二是我的锁喉杀。
今天十二月三十一日,难得他们消停。朴灿烈和张艺兴在面馆的厨房里准备下面,所有人一起跨年是他们的习惯了,作为每天在这条巷子游荡的我也是集体跨年的一员。
晚餐所有人勉强算相安无事,但是看跨年晚会事儿就多了,都争着要坐张艺兴身边。
其实争这个一点意义也没有,最后的结果一定是一人挨一个锁喉,金俊勉和金珉锡一边一个,然后金钟大和吴世勋悄咪咪地和两个大哥换了个位子。每年都是这样,套路啊。
张艺兴看晚会时多半会睡着,这时候几人便会自动放轻音量,小心地不吵醒他。一年里就这时候最安静。
等到了零点,大家小声地互祝新年快乐,当然也不会忘了给睡着张艺兴祝福。
跨年最后一个流程就是四人用仇恨的眼神看着朴灿烈把张艺兴抱到楼上安顿好,又笑得一脸欠揍送他们出门。
两位大哥一直以同情的目光看着朴灿烈。
除了不长记性的朴灿烈,我们都深知天亮以后他会被群怼。
我并不同情他,长得比我高的我是绝不会同情的。
更何况,这也是他自己作的。

评论(9)

热度(175)